Walnut

和我去的人在哪

狐狸狐狸鱼:

朋友圈持续更新旅途,一张图显示没法体现震撼感😂,欢迎加我微信893323603,热衷分享美景~

导游小瓜稻城亚丁巅峰爬山体验良心攻略:
1、如何到达:稻城亚丁核心景区位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,没有火车更没有高铁,节省时间可以直接飞稻城亚丁机场再转大巴。时间宽裕可以从成都开车一路玩到稻城(从理塘换216省道)或者从云南香格里拉县大巴至稻城亚丁。
2、住哪里:不建议住县城,因为离景区还有近100公里,大部分人选择住香格里拉镇,因为海拔低离景区近,想体验雪山下住宿可以直接住亚丁村(在景区内),旺季常常上千都一房难求,尽量别节假日来吧。
3、门票多少:现在已经是旺季价格,套票全票270(门票210+往返大巴60),不能开车进,必须在景区换大巴,必须得买,因为到冲古寺盘山公路30公里,想走路上去的请随意 🌚 门票是两天的,第二天再来出示昨天拍的照片只买车票60即可。
4、到了怎么玩:稻城亚丁是分长线和短线,体力好没高反的建议分两天走完。长线终点就是牛奶海和五色海,短线终点是珍珠海,起点都是冲古寺。先说长线,到冲古寺最好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,往返80,不建议徒步,一是途中风景很一般,二是为了节省体力后面爬山,三是节约时间,因为末班车是6点半。到了洛绒牛场后,风景极佳,沿着木质栈道可以一直走到一个美丽的无名湖泊,随后开始爬山,从这以后都是山路没有栈道了。最困难的地方在去往五色海的陡坡,但是风景也是最壮丽的地方,能坚持到最后的一定要来最后的两个湖。再来说短线,如果你完成了长线,短线基本就和散步一样,只有两公里就到达目的地珍珠海,长线走不了的强烈建议走短线,因为这个湖的风景完全不输另外两个,而且比较轻松能到达。
5、实用建议:最美季节是秋季,但是七八月雨季来临之前也是晴朗天气居多。但是不管什么季节来,山里的气候都是变化多端的,所以一定要带上厚的外套,以及防晒套装,物理防晒是更管用的,也就是把自己裹得严实一点。关于高反,亚丁最高海拔大约在4700米左右,比拉萨要高的多,在这样的海拔加上强烈的体能消耗,很多人完全承受不了,请一定量力而行,出人命的事情发生很多,一定不要勉强。我从牛场到牛奶海,边拍边走差不多徒步6小时左右将近3万步,没有高反体力好的完全可以小跑上下山,就我个人来说两条线路的山路都基本没有挑战性。路上的山泉水非常可口。另外就是尽管我照片穿的是短袖,但是山里气温还是比较凉快的,因为我爬山爬的实在太热了 😂 有高反的朋友千万不要效仿,不要乱脱衣服啊,高反加感冒引起肺水肿是要人命的,不是开玩笑的。
6、我的评价:我现在把稻城亚丁排为国内爬山体验感最佳的目的地第一名,稳稳的,稳稳的,那种雪山扑面而来,就在眼前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,而且整个景区环境保护的极其好,山泉水可口可以直接喝。不要嫌门票贵,绝对值回票价,稻城亚丁就是有生之年系列里绝对不容许错过的打卡目的地!

评论

热度(60)